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史志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5 11:33:53 发布人:admin

    2021年11月30日上午,市史志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室领导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交流学习研讨。市史志办主任谢晓亮主持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冯梅到会指导。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1.jpg

    谢晓亮对领导成员的发言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按照在率先“做示范、勇争先”中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的要求,推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其历史意义、主题主线、重大考量、丰富内涵、思想精神、理论创新和实践要求,并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利用好南昌红色资源,发挥史志部门优势,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奋斗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要做到学用结合。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与深刻内涵,作为史志部门工作的根本遵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存史、育人、资政”的生动实践,努力讲好南昌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史志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