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杨志华一行到南昌调研指导“两志”编纂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4 15:13:48 发布人:admin

           11月2日,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华、指导处副处长熊军一行到我市安义县调研“两志”编纂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史志办主任谢晓亮、四级调研员涂俊彦,安义县副县长胡志娟及县史志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谢晓亮就南昌市“两志”编纂情况作专题汇报,安义县领导汇报近年来地方志工作情况。

1767044421.jpg

杨志华对我市市县两级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两志”编纂是“纪录小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史志部门作为牵头单位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两志”工作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调度,将“两志”编纂纳入重要工作考核和目标管理,确保“五到位”。二要树立担当精神。志书编纂工作十分艰苦,南昌市作为省会城市要积极作示范、勇争先,发扬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结合南昌的实际和亮点,切实为各承编单位提供指导帮助,及时解决问题。三要强化精品意识。要坚持志书资料属性,严把“两志”编纂体例和行文规范,做好业务培训,锤炼精品佳志,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编纂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