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史志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调研史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3-22 16:32:32 发布人:

3月21日上午,市史志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调研史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就迅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市史志办主任谢晓亮主持并讲话,各分管领导及干部职工围绕工作内容作交流发言。

谢晓亮表示,李红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饱含着对史志工作的牵挂、期望和重托,提出的工作要求为全市史志系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努力方向,指引清晰、催人奋进,全体史志工作者都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谢晓亮指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把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进度关,夯实史料留存这个基础,高质量推动《南昌年鉴》《南昌图记》《南昌大事记》的编纂出版。要以开放的思维推动史志事业创新发展,紧扣南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的发展定位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跟进南昌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以及赣江抚河尾闾综合整治工程、西外二环、隆兴大桥、复兴大桥、洪州大桥、八一干部学院建设和“4+2+2”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重大重点工程建设进程,记录全市推进现代化南昌建设的生动实践。

谢晓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史志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机遇。全体史志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奋勇争先,把李红军书记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的进程中展现史志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