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职责
> 详情
处室职责
发布日期:2023-3-30 11:48:02 发布人:南昌市史志办公室

根据工作职责,南昌市史志办公室下设4个科。

(一)秘书科

负责内外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机关文秘、信访、档案、保密、保卫、监察工作;负责综合性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机关财务与后勤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的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和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定期拟订全市史志工作规划、计划;负责定期收集、摘编全市《大事记》工作;负责《南昌史志》内刊的编辑工作;负责史志业务网络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机关职能处室举办的全市史志和年鉴编辑干部队伍的培训工作;负责地方党史、革命史书刊和《南昌市志》、《南昌年鉴》发行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保管党史资料、地情资料和机关图书资料、报刊等;负责单位因特网网页制作。

(二)党史编研科

负责地方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编纂工作以及音像制品的管理工作;组织编写地方党史和相关党史书刊;负责地方党史专题研究工作;负责党史研究成果的收集、评审工作;负责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参与组织有关重要革命历史纪念活动;负责对县区、市直单位党史业务工作的指导、培训和督查;负责南昌市中共党史学会的日常工作。

(三)方志编纂科

负责《南昌市志》的编纂、出版工作;负责全市地方志类书籍的编纂组织工作;负责全市专业志、县区志编修工作的协调、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审查县区志的出版;负责征集、整理、研究全市地情资料,提供地情咨询服务;负责全市地情的宣传工作;负责全市方志编纂队伍的培训工作;负责南昌市地方志学会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市内外地方志文化交流。

(四)年鉴编辑科

负责《南昌年鉴》的组稿、编辑、出版工作;督促、指导县区和市直单位的年鉴编辑;开展年鉴理论研究和宣传;审查县区和市直单位的年鉴出版;负责全市年鉴编辑队伍的培训工作;负责南昌市年鉴学会的日常工作。

机关党支部委员会:负责机关的党群工作。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