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史志办召开全市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3-4-21 17:30:55 发布人:

4月21日,全市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市史志办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对我办工作的要求和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史志办主任谢晓亮讲话,副主任徐明生主持。市史志办三级调研员邓水龙、四级调研员涂俊彦出席。

2050143562.jpg

谢晓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是坚定不移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关键之年。扎实抓好2023年史志重点工作,坚持政治建室是根本,做强主责主业是基础,紧贴中心是关键,加强队伍建设是保障,构建大史志格局是追求。各级史志部门要逐项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的“一枢纽四中心”的发展定位,结合全省党史、地方志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将未来一段时间的史志工作放在国家发展的大历史、省市发展的大趋势中来审视、谋篇和布局。

谢晓亮强调,史志工作既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全体史志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以“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担当,谋划各项工作。要坚守初心,全力冲刺党史正本著作出版落地。要保持恒心,继续开展“两志”编纂工作。要坚定信心,扎实巩固“两全目标”现有成果。要坚持匠心,完善大事记等地情资料的编辑收录。

谢晓亮指出,新形势下史志事业发展必须最大限度抓住机遇、服务时代、主动作为,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充分发挥史志部门优势,认真总结南昌在赓续红色传统、提升发展首位度中的探索和实践,引导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谢晓亮强调,各级史志干部要坚定以身许党、夙夜在公的意识,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质量为先意识,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佳作。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专家学者型干部。

谢晓亮指出,2023年要一如既往树立强烈的省会意识,主动加强与上级党史、方志部门沟通汇报,积极争取工作支持,扛起省会担当。要深化对县区史志工作的调查研究、支持帮助和业务指导,实现全市史志事业的共同发展。要加强业务培训和调查研究,充分学习外埠先进史志经验。要加强与市直部门沟通对接,推动构建“大史志”格局。

会上,各县区及湾里管理局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2023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发言。市史志办全体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