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史志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4-30 20:17:34 发布人: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420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史志办开展常规巡察。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管琳丽市史志办主任谢晓亮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管琳丽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谢晓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史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成员,市史志办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巡察工作联络领导小组成员,市史志办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支部及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196152579.jpg

管琳丽指出,坚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新部署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市委决定对市史志办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史志办的高度重视。市史志办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管琳丽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

管琳丽要求,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高质量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要发现问题,最终目的是帮助改进工作不足、促进事业发展。市史志办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谢晓亮表示,此次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也是对市史志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史志工作的重视与关心。机关全体干部,特别是室领导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自我革命的高度,坚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掌握市史志办班子建设、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和史志业务工作发展的真实情况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巡察环境。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我们将诚恳接受;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我们将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努力使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史志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切实为我市实现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聚焦“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工作主线作出史志贡献。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史志办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70001906;专门邮政邮箱:南昌市A229邮政专用信箱,同时在红谷滩区雄州路169号市委北二楼走廊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6月14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史志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史志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