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就实论虚谋发展 以虚率实开新局——南昌市史志办公室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1-30 9:52:30 发布人:admin

1月29日,市史志办召开工作务虚会。会议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当前史志事业发展大势,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上好新春第一课。市史志办主任谢晓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机关全体同志参会。

会上,室领导和机关同志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和南昌史志实际,以开创新时代南昌史志工作新局面破题,就强化党史编研、打造“精品年鉴”、推动《南昌市全面小康志》《南昌市扶贫志》编修、点校南昌旧志、开展史志宣教、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亮观点、谈举措、找差距、提建议,坦诚交流、畅所欲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南昌史志工作在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与表扬。2023年,全体干部要继续发扬“做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全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过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方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自觉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坚持业务过硬。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史志事业“党有所需,史有所为”的历史使命,需要全体同志上下团结奋斗。刻苦钻研,修炼内功,提升编史修志的本领,编写堪存堪鉴的良史佳志。博闻强记,不断锤炼扎实的文化功底,时刻关注市情民情动态,以“一枢纽四中心”的发展定位和“两个大幅提升”的目标要求为工作坐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记录好我们的伟大时代。守正出新,以开放的思维推动史志事业创新发展,推进史志成果推陈出新,持续发挥史志教育的鼓舞和启迪作用,全力打造南昌红色文化、古色文化、现代文化的“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作风过硬。干部作风是党风的一面镜子,直接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事业的兴衰成败,全体同志必须坚定初心,步调一致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忠于职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担负起史志“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要攻坚克难,敢于打硬仗、啃硬骨头,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要严守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坚守道德底线、不越法纪红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贡献史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