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服务大局,着力推进史志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日期:2009-3-23 10:53:34 发布人:南昌市史志办公室

 

3月20日下午,市史志办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机关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就机关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党组书记、主任姜爱兰作动员讲话并指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我们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推广性,注意做到“四个结合、四个防止、两个坚持”。“四个结合”即把上级的指导精神和史志办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把服务科学发展与我们的工作相结合,把提高能力素质与服务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相结合,把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结合起来。“四个防止”即防止忙于搞学习实践活动,而影响正常工作;防止以工作任务重为由,冲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防止片面理解正面教育为主,而不触及深层次问题;防止走形式,而敷衍了事。“两个坚持”即坚持用学习实践活动来推动史志工作发展,不能空对空、做虚功;坚持用史志工作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不搞图形式、走过场。
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围绕我办的根本职能,做千古留存的史志文献,努力实现不辱使命、志存长远、服务大局、贡献社会的长远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