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切实做好史志工作
发布日期:2009-4-2 15:51:09 发布人:南昌市史志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全面促进史志工作,3月31日下午我办组织“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切实做好史志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辜锋作题为《新时期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报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专题报告深入浅出阐述了井冈山精神产生背景、科学内涵、具体内容,指出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艰苦奋斗、勇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专题报告还结合史志工作实际,就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热爱本职,推动史志事业向前发展;二是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在破解史志工作的发展难题中与时俱进;三是要戒奢戒侈,戒骄戒躁,在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潮中永葆史志工作者的政治本色;四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在平凡的史志工作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党组书记、主任姜爱兰主持并最后强调,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党在革命战争时期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形成了井冈山精神,为中国革命播撒了燎原火种,是我们党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春节期间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光大井冈山精神,切实做好史志工作,使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放射出新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