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胜古迹
> 详情
凤凰坡
发布日期:2023-9-11 16:06:06 发布人:

从前抚河边上有一座小山坡,坡上住着一个恶霸地主,此人贪婪得很,而且一毛不拔,人们给他起个绰号叫“铁公鸡”。他占有良田百亩,渔船数艘,雇用了十几个长工为他种田、打鱼。“铁公鸡”饱

食终日,坐享其成。长工们起五更、睡半夜,从早忙到晚,干的是又苦又累的活,吃的是酸菜配稀饭,个个骨瘦如柴,更谈不上养家。

“铁公鸡”有一个女儿,名叫小凤,却有一副慈善心肠,待人十分善良,每当其父外出,她就给长工们煮干饭、煎荷包蛋,哪个长工家里无米下锅,她就偷偷地送给他粮食,长工们都感激地称她为“小观音”。不料,小凤送粮食的事被其父发现,视钱如命的“铁公鸡”暴跳如雷,口里骂着“我打死你这个吃里扒外的小畜牲”,三拳两脚真把小凤打死了。狠心的“铁公鸡”竟然连个棺材也不肯买,将小凤弃尸荒野。长工们万分悲痛,纷纷赶来痛哭不已。

突然天上霞光一闪,飘下了一件彩衣,正好落在小凤的尸体上,顿时小凤即化成了一只美丽的凤凰,围着长工们翩翩起舞。这时,狠毒的“铁公鸡”手拿长鞭跑来驱赶长工们下田干活,凤凰立即飞扑过来,将“铁公鸡”的双眼啄瞎,并在小土坡上盘旋,然后高飞远去。“铁公鸡”双目失 明后,跌人抚河喂了鱼虾。从此,这个无名的小山坡取名为凤凰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