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鉴工作
> 详情
市史志办召开《南昌年鉴(2010)》组稿会
发布日期:2010-1-22 10:33:59 发布人:南昌市史志办公室

 2010年1月18日~20日,南昌市史志办公室分6组在本办会议室召开《南昌年鉴(2010)》组稿会。市史志办副主任熊庆滨讲解了《南昌年鉴(2010)》编辑工作方案中新增的内容、年鉴条目撰写常识及要求;年鉴处处长揭淑琴总结2009年年鉴工作,通报表扬先进单位,并提出2010年年鉴编辑工作要求和任务。
  会议共通知170个单位,实到单位137个,到会率80.6%。与会同志就如何开展年鉴工作,提高年鉴稿件质量进行了交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委保密机要局、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省证监局、江西省银监局、湾里区政府办公室等单位年鉴主笔分别介绍了各自体会。如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年鉴主笔指出:“要做好年鉴工作,一是要领导重视;二是各承编单位主笔要精心筛选有存史价值的资料,尤其是在金融服务南昌市经济发展方面收集资料;三是要注意将年鉴稿件与单位总结区分开来;四是要多与市史志办的同志沟通,及时修正稿件中的不足之处”。湾里区年鉴主笔指出:“提高年鉴质量首先要各撰稿单位提供高质量的稿件;其次是要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承编单位积极性”。市委保密机要局年鉴主笔强调:“各单位注意严把保密关,防止机密资料外泄”。同时,有些单位年鉴主笔对承担的撰稿任务提出建议和意见。
  《南昌年鉴(2010)》组稿会的及时召开,对推动全市地年鉴工作的发展,提高年鉴编纂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