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详情
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
发布日期:2022-12-23 9:58:47 发布人:admin

为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强化绩效理念和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加快构建“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执行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闭环绩效管理体系,进一步强化市级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

一是压实责任,明确职责与分工。明确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责任主体包括本级及所属单位。单位绩效工作小组负责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的组织协调和监督属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并向单位绩效小组报送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及结果应用情况等。

二是问题导向,突出反馈与整改。针对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等反馈的问题和建议,通知整改责任科室/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对照整改意见,逐条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等,确保建议有回应、问题有对策、整改有效果。

三是结果应用,注重调整与挂钩将事前绩效评估结果与新出台重大政策、新增重大项目设立挂钩,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要件;将绩效目标设置与预算编制挂钩,严格绩效目标审核;将绩效运行监控结果与预算调整及下年度预算安排挂钩,根据绩效监控信息深入分析原因,采取分类处置措施予以纠正;将绩效评价结果与政策调整、预算安排挂钩,划定评分标准,对照不同等级分类采取结果应用措施。

是阳光透明,落实报告与公开建立健全报告与公开制度,市财政部门在报送预算草案、决算草案时,同步提交本年度重点项目绩效目标、上年度政府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和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市级预算部门将绩效目标随预算公开,绩效自评与部门评价结果随决算公开,自觉接受民众监督,提升绩效信息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