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详情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史志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10-12 16:43:49 发布人: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9月1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史志办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姚平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管琳丽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史志办主任谢晓亮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谢晓亮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姚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 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正确认识、诚恳接受巡察反馈问题,从思想根源和政治高度深入查找偏差,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扛起职责范围内的整改责任。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认真梳理分类、建立台账,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整改不落实、不彻底不销号。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特别是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常驻不走的“监督哨”作用,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效,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纸面整改”的严肃问责。要深化成果运用,持续提升整改政治效果,抓住整改契机,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管琳丽反馈时指出,市史志办能够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关于党史和方志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履行“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党史编研、年鉴编辑、志书编纂、史志宣教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文化强市建设贡献了力量。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成果转化不够及时,存史修志工作不够扎实;二是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内部管理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控还需加强;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未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管琳丽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工作;二是强化风险控制,抓实内部管理;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夯实党建基础。

谢晓亮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全部认领、诚恳接受。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执行好红军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迅速行动,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二要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按照巡察反馈的意见和要求,带头落深落细落实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逐项梳理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对问题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注重结合,着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转化和运用。进一步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做好巡察整改与促进史志业务发展相融合文章,以良好的工作成绩检验整改成果,为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市史志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