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详情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4-1-31 14:18:57 发布人: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部分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分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南昌市史志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洪办字[2002]81号)精神,南昌市史志办公室主要职责为: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史志工作的方针、政策,为市委、市政府制订全市史志工作规划,并负责组织贯彻实施。

2.向下级史志工作机构布置工作任务,督促检查其执行情况;指导、协调同级或下级有关部门、学术团体的史志业务工作;审查批准县区志和县区、市直单位年鉴出版;培训全市史志和年鉴编辑干部队伍。

3.征集、整理、保管本市党史和地情资料,研究党的历史经验,进行地方志、年鉴理论研究,提供党史、地情资料和研究成果为领导及有关部门借鉴、利用。

4.编辑出版地方党史、革命史书刊和《南昌市志》《南昌年鉴》。

5.结合党的中心工作,运用史志资料和研究成果,面向社会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参与组织全市重大革命历史纪念活动。

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4年南昌市史志办公室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南昌市史志办公室本级。

编制人数21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21人。实有人员39人,其中:在职人数20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20人;退休人员19人。

 

部分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部分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南昌史志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683.35万元万元,较上年减少22.22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减人减资。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83.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22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减人减资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4南昌史志办公室支出预算总额为683.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22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减人减资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02.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22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减人减资。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54.9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5万元;项目支出8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80.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支出512.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73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减人减资其他社会科学支出8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行政单位离退休1.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费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2.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3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减人减资住房公积金39.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减人减资购房补贴6.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5万元,主要原因是房补增加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54.9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86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减人减资;商品和服务支出126.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37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管理费减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费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南昌市史志办公室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83.35万元,较上年减少22.22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减人减资。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支出512.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73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减人减资其他社会科学支出8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行政单位离退休1.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费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2.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3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减人减资住房公积金39.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减人减资购房补贴6.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5万元,主要原因是房补增加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02.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22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减人减资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4.9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5万元;项目支出8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80.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4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126.85万元,上年预算减少4.37万元,下降3.3%主要原因是减少运行经费开支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4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9.5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731日,部门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辆。

2024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没有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项目情况说明

1、南昌年鉴出版经费项目:主要用于印刷出版南昌年鉴。

1)项目概述:202412月31日之前,公开印刷出版《南昌年鉴》(2023)。全书字数不少于是于100万字

2)立项依据:三定方案》的工作职责确定,主要征集、整理、保管本市党史和地情资料,研究党的历史经验,进行地方志、年鉴理论研究,提供党史、地情资料和研究成果为领导及有关部门借鉴、利用工作。根据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南昌市史志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洪办字[2002]81号)精神。

3实施主体:南昌市史志办公室

4)实施方案:根据我部门编辑出版地方党史、革命史书刊和《南昌市志》《南昌年鉴》的主要职责,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收集全市各单位工作要点,编纂《南昌年鉴(2024)》。

5)实施周期:2024.1.1-2024.12.31

6)年度预算安排:50.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见附件)

2、南昌大事记、图记 南昌出版经费和修志补充经费项目:全市大事记工作每月印发1期,并在全市月度大事记基础上,每年12月之前汇编出版上一年度《南昌大事记》。收集图片资料出版《图记南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记录,开展史志宣传和利用工作

1)项目概述:及时摘编全市大事记,全面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情况,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提供资料和借鉴

2)立项依据:三定方案》的工作职责确定,主要征集、整理、保管本市党史和地情资料,研究党的历史经验,进行地方志、年鉴理论研究,提供党史、地情资料和研究成果为领导及有关部门借鉴、利用工作,根据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南昌市史志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洪办字[2002]81号)精神,开展《图记南昌》、南昌大事记编撰工作,扎实推动南昌史志工作发展。

3)实施主体:南昌市史志办公室

4)实施方案根据我单位编辑出版地方党史、革命史书刊和《南昌市志》《南昌年鉴》的主要职责, 编辑《图记南昌(2024)》,主动将图片纳入地情记录范畴,向南昌日报社、相关单位、专业摄影爱好者点对点征集全市重点工作图片。《南昌大事记(2024)》在月度大事记的基础上,按照时间先后顺序,记载全市重大决策、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事件、重大变革和重大成就等大事要事。

5)实施周期:2024.1.1-2024.12.31

6)年度预算安排:30.7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见附件)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1.7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与上年保持一致

2.公务接待费1.75万元,比上年减少0.05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公务接待业务减少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比上年减少0.00万元。主要是上年保持一致

4.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上年减少0.00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上年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科学技术支出(款)社会科学(类)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项):反映各级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所属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其他部门所属从事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二)科学技术支出(款)社会科学(类)其他社会科学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支出,包括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的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211南昌市史志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211南昌市史志办公室2024年绩效目标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