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节能降耗
> 详情
绿色出行季低碳达人赛今日正式开赛
发布日期:2021-6-8 11:57:32 发布人:admin

    当前,节能减排,绿色生活的理念不断融入城市发展,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绿色出行,越来越成为人们的共识。

    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下,低碳城市南昌以“十四五”规划为基础,开展2021年首届公共机构绿色出行季低碳达人赛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承办,在广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中大力倡导绿色出行,文明低碳的生活方式。

    通过发扬干部职工在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方面的模范作用,从而在全社会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QQ图片20210607162111.jpg

    此次低碳达人赛活动将从6月7日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7日结束。在前期宣讲阶段,各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表现出了对此次低碳达人赛的热情。在不同的宣讲地点,干部职工都积极咨询达人赛活动相关事项和参与方式,宣讲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WeChat 圖片_20210611092948.jpg

    本次达人赛活动聚焦公共交通,以乘坐公共交通的出行方式为切入点是本次达人赛不同以往传统达人挑战赛的地方,亦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事实上,本次低碳达人赛亮点颇多。

    1、梯度优惠制

    即个人乘地铁,多乘多优惠。参加此次低碳达人赛的个人,皆通过梯度优惠制享受地铁出行的分层优惠。

    2、个人奖与集体荣誉挂钩

    在荣获组织一等奖以上的单位中评选此次达人赛的个人奖,鼓励个人融入集体,在集体荣誉中强调个人价值。

    3、工作日与非工作日不同的评分标准

    更鼓励职工不仅通过公共交通通勤,而是将绿色出行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4、团体赛引入加权系数评分制

    通过细分团队指标,保证团队赛得分的公平性与客观性。

    除了以上亮点,本次低碳达人挑战赛的参与方式也有着很大程度的创新。本次活动通过南昌地铁官方扫码出行APP鹭鹭行参与,参赛者下载鹭鹭行APP并开通数字钱包——“银票”账户,乘坐地铁时使用鹭鹭行APP银票账户支付即可享受出行优惠,而由此产生的行程即作为参赛指标。
    活动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一、活动对象:南昌市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

    二、活动时间:2021年6月7日-10月7日(国庆长假结束)

    三、活动载体:南昌地铁官方扫码出行APP鹭鹭行

    围绕绿色出行季低碳达人赛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主题活动,广大公共机构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公共机构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以实际成效践行生态维护,赋能绿色经济。

    发挥公共机构在创建绿色集约型社会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行动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降低机构运行成本,提高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从而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促进全社会的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选择6月7日正式开始低碳达人赛的重要原因是为了给高考让路,地铁作为独占路权的交通工具,最大的优势就是准点不会堵车,南昌地铁专门为高考开辟了绿色通道的同时,还引导公共机构的干部职工放弃自驾车选择地铁出行,将更多的道路资源让给有需要的人比如高考考生。
祝福所有的考生高考顺利,金榜题名,你们都是自己人生的“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