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节能降耗
> 详情
南昌市公共机构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8-8 9:44:56 发布人:admin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造优美的办公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带头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在此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1.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采购和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和含塑料微珠的日化用品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2.践行环保节约理念,在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购物,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提倡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竹麻袋等,重复使用耐用型购物袋让重复使用成为新时尚。

3.倡导绿色办公和生活方式,提倡使用钢笔和可重复使用的签字笔,减少或不使用一次性中性笔;公共机构食堂拒绝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一次性塑料刀叉勺,提供打包服务时必须使用可降解打包盒、可降解塑料袋,提倡自带饭盒外出自带杯具,入住酒店时自带洗漱用品;寄送快递时,减少或不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降低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使用量,鼓励循环使用纸质包装。

4.自觉爱护环境,珍视健康,不随意堆放、乱扔塑料垃圾,按照垃圾分类规定分类投放,集中回收。

5.自觉增强文明意识,加强行为自律,抵制“白色污染,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带头积极参与是我们打赢这场白色污染攻坚战的工作重点,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清洁、绿色、文明的生活环境,为建设生态文明南昌贡献一份力量!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