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节能降耗
> 详情
市史志办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9-9-11 10:38:16 发布人:admin

为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活动,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20196月17日至23日,按照《关于2019年南昌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洪公节办发〔20194号)文件精神,我办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宣传主题,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我办高度重视节能周宣传活动,围绕节能宣传活动安排制定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召开专门会议布置此次宣传活动周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各处室要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好节能宣传活动。

二、大力宣传,注重落实

本次节能周活动,我办采取多种方式加大节能宣传,营造节能氛围,帮助机关干部和社区群众树立绿色低碳意识,形成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观念。一是张贴节能宣传画与发放节能小知识手册。围绕今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扩大节能宣传范围,我办来到司马庙社区普及节能宣传知识,并向社区群众发放节能小知识手册,营造浓厚的绿色节能氛围。二是机关干部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方式前往社区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出行。三是帮助社区清理占据公共场所滞留的废旧共享单车,重新盘活共享单车资源,方便社区群众绿色低碳出行。

为将节能宣传落到实处,我办积极开展各项节能活动,以自身行动,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机关贡献力量。一是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强化节能意识。二是组织观看公共机构节能优秀案例宣传片,学习其他单位在节能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三是在全国低碳日当天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要求各处室停开空调1天,鼓励机关干部选择骑自行车、公交、地铁、步行等方式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四是开展节能知识培训,普及节能降耗知识,提高节能意识。

三、加强管理,形成长效

我办利用此次宣传周活动开展了对日常节能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重点是督查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节能行为、节能设施、节能制度等,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明显增强,节能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今后,我办将进一步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为全面实现节能降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