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首期“史志讲堂”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4-3-18 16:46:09 发布人:

3月15日,南昌市首期“史志讲堂”在南昌市史志办公室举办。“史志讲堂”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史志工作者政治素质和能力本领,努力锻造一支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崇尚学习、善于研究的史志队伍,不断推动全市史志工作朝规范化、专业化有序发展。

1313167623.jpg

会上,市史志办主任谢晓亮作开班讲话,强调要充分认清新时代下做好史志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重任,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下做好史志工作的内在要求,坚持质量为先的底线思维,创造出更多信今传后的精品佳作。要切实发挥史志讲堂的内在功能,切实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首期“史志讲堂”由年鉴科科长喻学辉作题为《年鉴编辑实务》的授课。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年鉴编辑的基本原则,从地图与照片、编辑说明、类目设置、条目设置等多个方面,结合案例展示,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深入浅出讲授年鉴编辑实务。

参加培训的县区一线编纂人员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不时记录下关键要点。参训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对年鉴编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也为他们今后的编辑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借鉴。

下一步,南昌市史志办公室将陆续邀请史志相关专家学者,一季度举办一期“史志讲堂”,重点围绕党史编研、方志编纂、年鉴编辑、史志宣教等内容,为全市各级史志干部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共同推动南昌史志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