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南昌市史志办组织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4-2-26 16:44:46 发布人:

2月23日,南昌市史志办公室召开全室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史志办主任谢晓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1573565658.jpg

会上,三级调研员徐明生领学《条例》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市史志办主任谢晓亮带头谈学习体会,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发布,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条例》的制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是系统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统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务求实效。一是强化省会担当意识,先学一步、当好表率。全市党史系统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逐章逐条逐款学《条例》,把握核心内容、吃透《条例》精神,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担当作为的自觉性。二是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宣传造势、营造氛围。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和技术优势,及时在南昌市史志办官网以及“南昌史志”微信公众号开设 “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专栏。该专栏共设上级精神、贯彻落实、评论解读三个栏目,主要转载转发党中央关于《条例》的通知、新闻稿、答记者问和评论员文章等内容,以及全市史志系统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情况、体会文章,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条例》宣传好阐释好落实好。三是激扬干事创业热情,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史基本著作为核心,持续推进党史征编研,推出更多有价值、有深度的党史精品力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重大主题宣传,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南昌地方党组织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宣传研究,联合市档案馆举办专题展览;用好用活南昌丰富的红色资源,加强与八一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小平小道陈列馆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强化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打造思政教育、革命教育、爱国教育高地;创新方式方法,利用新媒体矩阵和党史“七进”等平台开展宣传宣讲,推动新时代南昌党史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