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法专栏
> 详情
《江西省扶贫志》《江西省全面小康志》初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8 11:40:12 发布人:
    11月23-24日,《江西省扶贫志》《江西省全面小康志》(以下简称“两志”)初审会在南昌召开。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两志”主编甘根华,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西省全面小康志》主编邱启旻出席会议并讲话,“两志”评审专家,省发改委、省乡村振兴局和“两志”总纂室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华、张棉标分别主持会议。

1.jpg 

甘根华要求“两志”编纂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定位,全面、真实、系统记述改革开放以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煌成就,恪尽职守,担当起当代“史官”的责任。 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编纂“两志”的重要意义,要全方位提高“两志”编纂质量,要做好初审会的成果运用。

邱启旻表示要按照志书走在全国前列,力争以全国领先的速度和质量问世的总纂要求,省发改委继续保留志书编纂办公室,专人负责志书的工作,及时与省地方志研究院对接、及时与委内的相关处室(单位)对接,确保任务早知道、快落实;会后认真梳理、消化专家们的意见,特别是发改委承担志书编纂的任务,确保专家提出的审稿意见有回应、被采纳,并认真准确按照志书编纂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进度,进一步加以修改、补充和完善。

与会专家从图照、篇目设置、资料充实、内容完善、概述撰写、大事记标准、记述方法、行文规范、图表数据等方面对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并与“两志”工作专班各位编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江西省扶贫志》总纂室主任龚亮保、副主任王小军,《江西省全面小康志》总纂室副主任沈金华、熊军分别介绍了编纂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两志”初审稿结构层次较清晰,体例较完备,体裁运用基本得当,记述内容详实,资料丰富,基本上反映了全省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荣誉感投入到修改工作中,要以编纂精品佳志为工作目标,统筹兼顾,精益求精。二是认真梳理评审意见,以高度责任感投入到修改工作中,主动对接各责任单位完成稿件修改。三是抓好责任落实,以高度紧迫感投入到修改工作中,总纂室要加强指导督促协调,严格把握复审、验收出版时间节点,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夯实责任分工,落实到个人,力争早日复审、终审而付梓。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