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风建设大监督
> 详情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第四期简报
发布日期:2017-3-6 11:04:26 发布人:admin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党风廉洁建设工作

         

 

 

2017·第4期(总第4期)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                   201736


 

全市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快速行动,制定《市史志办公室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实施方案》,成立市史志办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邀请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赵海金同志到会指导。同时严格按要求,开辟网上专栏,制作“作风大转变”意见征求箱,张贴举报电话、邮箱,方便群众随时了解活动进展,同时,全方位监督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此外,机关将继续在新、特,亮上下功夫, 确保作风大转变工作不走过场、不落形式。

一、以问题为导向,走脑、走心查摆缺漏。制定《市史志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履责约谈实施方案》,将“四必谈”工作与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活动相融合,通过履职约谈、提醒约谈等多种形式,沟通党组书记、党组成员与处室负责人之间的有无。此外,建立机关党组成员日常巡察制度,就分管处室组织纪律、工作表现等各方面情况,进行每天不少于1次的巡察和指导,进一步及时把握基层工作中凸显的问题,为作风大转变的落实打牢基础。

二、以领导树标杆,真干、实干带头履责。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将从严治党、作风转变纳入党组会及中心组学习之中,并严格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履责笔记记录。同时在机关内部围绕干部作风大转变开展领导班子写心得、讲党课等活动,在机关外部开展党组班子县区走访调研史志工作等活动,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巩固提升机关干部作风大转变。

三、以良法求善治,细化、强化机关制度。重新修订了《市史志办公务印刷定点采购管理办法》,对80万元以下公务支出的采购、编制预算、采购流程、供应商竞价等多项程序规范细化,在机关内部堵上有可能出现的漏洞,规范权力运行的轨道。同时完善日常考勤、请销假和领导巡查制度,用制度覆盖机关日常的工作与秩序,推动机关作风大转变真正落到实处。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将时刻紧绷从严治党这根弦,坚定不移地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活动开展,正风肃纪,锲而不舍,为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南昌样板”的建设,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

2017年36